刘思峰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前沿科学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52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5月8日至12日,我校刘思峰教授应邀出席了欧盟科学技术委员会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的中国前沿科学论坛活动。中国出席会议的4位学者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会议主办方根据中国国家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提供的信息以及对重要学术期刊数据库论文、引文情况分析,筛选出6868位活跃在新兴前沿科学领域的中国科学家,最后经过对其中164人的深度访谈确定出席这次会议的学者。欧盟科学技术委员会、OECD、中国国家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员以及欧洲有关国家的科学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经费和出席会议科学家的旅费由欧盟科学技术委员会全额资助。

 

    刘思峰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国灰色系统理论研究进展及南航灰色系统研究群体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及对新兴学科的支持向欧盟、OECD和中国科技管理部门领导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