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光灿: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发布时间:2007-03-27浏览次数:1151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23号至3月28号,胡光灿了书法个人展--暨毕业汇报展在我校图书馆举行。胡光灿2003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专业,2004年考入我校艺术学院书法艺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刘灿铭教授。胡光灿可谓年青有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五届楹联展,中国书坛第五届新人展,全国第二届扇面展,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全国书法大展,江苏省第三、四青年展,其中第四届被评为获奖作品。

    胡光灿的爷爷是以前旧私塾的老师,藏有很多毛笔字帖,父亲是医生同时也是一个文艺爱好者,而姐姐也具有良好的文艺功底,可以说家里的浓厚的艺术氛围使他从小就具有艺术的气质,胡光灿从小就对书法感兴趣,但胡光灿最初学的是绘画而不是书法。

    胡光灿的艺术道路并不平坦,上世纪90年代,艺术类考试淘汰率相当高,可以说是百里挑一,连续两次高考失利让他非常沮丧。1999年,徐州师范大学美术学书法方向开始面向江苏、山东两省招生,胡光灿决定转向报考书法艺术,由于从小环境的熏陶,加上勤奋的练习,胡光灿终于在书法艺术的世界里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备考的那段日子里,胡光灿废寝忘食,每天自带午饭去练习书法,有时没水喝就直接喝自来水,枯燥单调的日子每天都在重复,但他一直努力坚持着,终于以相当优异的成绩考入徐州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书法方向)。

    求学至今,胡光灿表示,他会继续报考美术学(书法艺术)的博士,把书法艺术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