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工电子教学中心晋级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06-12-31浏览次数:57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日前,教育部教高函〔2006〕33号文件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共59个),我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最终顺利晋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的基地,承担着加快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模式、凝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实验教学网站、加强示范辐射能力、承担相关师资培训的任务,引领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的方向,为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提供示范。

 

    教育部于2005年组织了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评审工作,认定了2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涉及物理、化学、生物、电子四个学科类别。第二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学科类别扩展到物理、化学、生物、电子、力学、机械、计算机、医学、经济管理、传媒、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等11个学科。

 

    我校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晋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契机,认真借鉴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成功经验,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和实验室管理,推进实验室绩效评估,着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