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ACM大学程序竞赛亚洲区中国赛场承办权

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78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12日上午,现任计算机学会ACM大学程序竞赛亚洲区委员会主席黄金雄教授到我校访问,并与我校吴庆宪副校长洽谈了双方合作事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办、团委、教务处、科协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合作讨论。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 :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已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27届,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

 

   据悉,2007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将在中国设立三个赛场,我校成功获得中国江苏赛场承办权。我校于2004首次参与ACM,当年即超过参赛多年的众多高校,在江苏省排第2,在全国排40名左右,2005年在亚洲赛区获得一银两铜,最好成绩为第七(前6名是金牌,我们是银牌中的第一)的成绩。

 

   我校非常重视ACM竞赛在校的发展情况,特别组建了ACM班,配备优秀的老师与训练员强化ACM队员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ACM竞赛,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展现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强化学校的学术氛围,也是学校在计算机人才培养方面踏寻出的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