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81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5月10日,我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副总经理吴卓、马兴瑞,我校党委书记崔锐捷、校长胡海岩、校长助理唐元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多年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开展项目协作,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05年7月和今年3月胡海岩校长和集团公司张庆伟总经理先后率团进行互访,有力地促进了双方之间相互交流和深入了解。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领军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集高精尖技术、高新设备于一身,拥有"神舟"、"长征"等著名品牌和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多年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先后研制、生产出多种类型、性能优良的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等航天产品,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弘扬民族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我校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和民航特色,国家"211工程"建设、全国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重点大学之一,是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建校50多年来,学校始终以服务国防事业为使命,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尤其是航空航天领域培养输送5万余名各类人才、孕育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签约,双方就"十一五"期间及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在航天领域诸多方面进行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业内人士认为,签约双方此次合作可谓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既可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系统集成、工程设计、实验验证方面的优势,又可利用我校在基础研究、人才、多学科配合方面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对于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有机结合的知识创新体系,高效利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科技资源,集中力量形成若干优势学科领域、研究基地和人才队伍,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