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国家验收

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116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我校“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国家验收将于2006年6月19-20日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


  
   为了进一步做好“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整体验收准备工作,迎接国家验收,我校成立了以胡海岩校长任组长的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和验收工作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根据各自的任务,明确职责,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各项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我校“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的国家验收。我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扎实地做好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配合验收专家组和验收工作组做好“211工程”的验收工作。

 

   实施“211工程”是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211工程”通过重点建设一批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使大部分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取得较大成绩,成为培养高层次人才、解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重要基地。

 

   我校通过“211工程”建设,整体实力得到明显增强,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成果。“十五”期间,我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17项。到“十五”末,我校已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0个、博士点5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已位居全国高校第3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