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出嘉奖令表彰两位获奖者

发布时间:2006-10-01浏览次数:169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30日,我校发出第 4号和第5号嘉奖令,分别对获得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表彰的第三届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的石钢同学的突出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积极响应江苏省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在服务期间有突出表现、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我校2005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姜海青同学给予通令嘉奖。


   我校校长胡海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及各相关部处、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嘉奖令颁奖仪式。
陈夏初书记宣读了由校长、校党委书记签发的嘉奖令,获奖的两位同学自豪地从胡校长手里接过嘉奖令,并和校长合影留念。


   嘉奖令颁奖仪式上,胡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校对两位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姜海青同学和石钢同学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以及动手实践能力,他们不愧为南航学子的典范和学习的楷模;他殷切希望这两名同学身上所涌现出的精神和品质能在南航二万多名学子中得到大力弘扬,希望更多的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实现我校"执政骨干、国防精英、民众表率"的育人目标。


   石钢同学现为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2005年11月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全国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05年7月以第二作者身份获得"飞向未来"--太空创新探索竞赛亚洲赛区一等奖;2004年10月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全国首届无动力飞行大赛第一名;曾获得学校优秀团员称号,其所在团队获得学校优秀创新团队称号。2006年9月,石钢同学荣获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表彰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是继我校胡铃心同学获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后,涌现出的又一位优秀青年。


   姜海青是我校2005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原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01年级中心组组长,2005年7月参加"苏北计划"志愿服务,现任宿迁市沭阳团县委办事员。服务期间,他深入农村了解农情,成立了"农民科技书屋"和"农民科技服务部";身为沭阳县的网络信息管理员,他利用岗位特点成立了"农产品销售网络联络中心",疏通了销售渠道;身为志愿者联络员,他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进行整合,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各乡镇举办农业、医疗、法律、财务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为民众解决实际的问题……在苏北,在基层,姜海青同志不仅奉献了一颗赤诚之心,而且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创业、创新、创优,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展示了当代南航学子的智慧与风采。姜海青在志愿服务期满后,又自愿申请延长了一年志愿服务期限。因在服务期间有杰出表现,2006年6月30日,他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十佳志愿者称号及服务金奖。